English

早安海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8年12月19日 09: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19号,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十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北京分区规划今起陆续公告征求公众意见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获悉,北京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发布后,首个分区规划——《房山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18日开始公告并征求公众意见,其他区的分区规划草案也将陆续启动公告工作。

  分区规划是区级层面的总体规划,是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确定的目标、指标、任务在区级层面进行细化分解和深化落实。

  北京各区会采取网络公告、现场公告等方式让公众获知规划草案,并欢迎公众提出意见。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将组织各区认真分析整理公众意见,完善分区规划内容。(新华网)

  中国科考队“37勇士”向南极腹地挺进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两支内陆考察队的37名队员18日正式出征南极腹地。“37勇士”分乘11辆雪地车,向位于南极腹地茫茫冰原的中国泰山站和昆仑站进发。

  由于南极内陆天气恶劣、冰情复杂,车队行驶缓慢,顺利的话一星期左右到达泰山站,20天左右到达昆仑站。在此期间,队员们将会面临冰裂隙、暴风雪、软雪带、蓝冰区、强紫外线、极度寒冷、高原反应等考验。

  “挺进南极冰盖之巅,也是在攀登南极科学高峰”,本次南极科考队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说,持之以恒地获取关于冰盖环境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是对南极研究的巨大贡献。(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赖清德或于明年一月率行政团队总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以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多次表达辞职之意。18日有消息称赖清德将在明年1月10日主持完最后一场“行政院院会”后离开,有民意代表也指出,目前台当局各个“委员会”正在审查台当局总预算,预计明年1月中审议完毕,赖清德也可能在审完总预算后离开。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本会期最迟于一月中旬结束。届时赖清德就完成他口中的“阶段性任务”,是“内阁”总辞的适当时间点。(中国台湾网)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两岸‘三通’十周年”系列专题展厦门开展

  12月18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两岸“三通”十周年系列专题展览在厦门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客观记录了厦门市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以维护两岸人民尤其是台湾同胞福祉为宗旨,不断深化两岸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有益的尝试和贡献,以及从2008年两岸“三通”正式实现以来,厦门市承载通航、通邮、通商的代表企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也向大家展示了“海峡论坛”十年来的成果回顾。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3日。(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德国再赔偿纳粹大屠杀幸存者 每人2500欧元

  德国政府同意向大约1000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支付每人2500欧元一次性赔偿金,补偿他们在战争中遭受的创伤。

  为大屠杀幸存者争取赔偿的团体“犹太人对德国索取物质赔偿大会”16日说,这份赔偿代表德国政府承认纳粹迫害给当事人构成的伤害,不少幸存者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联邦德国、即西德政府1952年与索赔大会达成第一份赔偿协议,迄今已有超过80万名大屠杀幸存者获得政府赔偿,总额超过800亿美元。(新华网)

  英首相警告议员们:不要谋求“脱欧”二次公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定于17日在议会下院发表演讲,警告议员们不要谋求再次就退出欧洲联盟举行公投。

  梅呼吁“不要试图举行另一次公投而失信于英国民众”。她认为,“脱欧”二次公投将对英国“政治信誉”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将在理应谋求团结的非常时刻进一步分裂我们的国家”。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资深保守党成员利亚姆?福克斯16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除非议员们的疑虑得以消除,“脱欧”协议不太可能获得议会支持。(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