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于12月在台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09:16:00来源: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8号,星期三,农历十月二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11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西交往源远流长。2000多年前,古老的陆上丝绸之路将古都长安同西班牙的塔拉戈纳联系在一起。400多年前,双方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建立了频繁贸易往来。1973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2005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西关系步入发展新阶段。当前,中西两国都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深化双边关系、巩固传统友谊、扩大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习近平指出,访问期间,我期待同费利佩六世国王和桑切斯首相等西班牙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新的时代征程。(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福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7名泉港碳九泄露事故相关责任人
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依法决定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对东港石化公司员工陈某山、刘某山、徐某清,以及“天桐1号”化工船作业人员林某定、叶某彪批准逮捕;以涉嫌谎报安全事故罪对东港石化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仁、常务副总经理陈某芳批准逮捕。(人民网)

基本养老金去年投资收益率5.23%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6日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8.19亿元,其中2016年投资收益额0.36亿元。截至2017年末,社保基金会已与9个省(区、市)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委托期限均为5年,均采取承诺保底收益合同版本,实际到账资金2731.5亿元。(人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于12月在台举行
据新华社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27日表示,经上海与台北两市有关方面商定,“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于12月下旬在台北举行,上海市将派团赴台出席论坛。
据介绍,此次论坛以“循环经济”为重点,将通过交流研讨,推动两市在大健康、文化、公共住宅与都市更新、环卫(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上海与台北两市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新华网)

台铁出轨事故初调结果公布
台铁“10?21”事故官方调查小组26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普悠玛列车新马站出轨事故初步调查结果。调查小组认为,事故涉及人员操作、作业程序、机械设备及组织管理等层面的问题,多重因素与异常凑巧同时穿过每一道防护措施的漏洞,导致事故发生。
调查小组表示,事故列车行进中,因主风泵异常,发生列车动力时有时无等异常状况,相关人员采取的运转决策及应变处置,未排除异常状况;司机员于列车行进中,同时持续通联,尝试排除列车异常状况,进入新马站弯道前未依规定减速。又因“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被隔离,且普悠玛列车的ATP远端监视功能未连线,导致相关防护措施均未被执行。(人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国青瓦台:对金正恩年底访韩的各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6日表示,韩方对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年底访问韩国的各种可能性持开放性态度。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他说,金正恩回访韩国究竟是在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之前还是之后举行,哪一种安排更能有效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繁荣,这是当下需要思考和判断的问题。
9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金正恩表示将于不久后访问首尔。9月20日,文在寅在结束平壤访问回国后发表对国民报告时表示,如无特殊情况,争取年内促成金正恩回访韩国。(人民网)

“洞察”号探测器成功着陆 将“深挖”火星
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26日成功着陆火星平坦区域,今后几年将在原地借助所携仪器探秘火星内部。
“洞察”号探测器质量360公斤,今后两年、即大约一个“火星年”,将在原地“作业”。它携带的主要设备包括“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由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制造,将记录火星最微弱的地震以及周围陨石的作用;另一台设备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提供,包含能深入火星表面以下5米的钻头,以探测火星热流;“旋转和内部结构实验仪”将测算火星自转。
“洞察”号所携设备将研究火星的地质作用,目的是绘制火星内部的三维地图。经由“倾听”地震、陨石作用或火山活动引发的火星震动,科学家可望了解火星内部并揭示它如何形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