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香港特首称不容忍触碰国家底线行为

2018年07月02日 08: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7月2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第212期)

  头条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对触碰国家底线行为不容忍

  香港特区政府7月1日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在过去一年,坚持“一国”之本 ,对“触碰国家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同时,善用“两制”之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谋划大湾区发展。(环球时报)

  大陆

  世界编组最长、时速最快列车投入运行

  1日,由我国研发成功的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动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是目前世界上编组最长、时速最快的列车。(东方网)

  11省市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420元最高

  近期,北京、四川、广东等11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涨至2420元,为全国最高。(中国新闻网)

  【台海】

  洪秀柱:台湾若拒绝统一 就是死路一条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6月30日表示,两岸要思考如何统一,未来路怎么走,而不是拒绝统一,那“台湾就死路一条”。她说,“这些年来,我一路讲的就是两岸同属‘一中’,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统一!这是不可违背的基础”。(中国台湾网)

  水果滞销 台媒呼吁当局积极与大陆沟通

  受到端午节后连日豪雨的影响,岛内菠萝价格持续下降。台湾《中国时报》1日评论指出,台湾内需市场小,一旦放弃广大外销市场,就只能靠公益性采购,治本之道还是要抛弃政治成见,积极与大陆沟通,协助农产品销往大陆,才能改善农民生活,同时也让大陆经济活水注入台湾农业,让台湾农业更发光发热。(中国台湾网)

  国际

  加拿大将对美产品加征关税

  7月1日开始,加拿大对包括钢、铝在内的总值166亿加元(约合126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电话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别无选择”。(中国新闻网)

  一天爆发700多起游行 美国民众抗议移民政策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全国爆发700多起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特朗普政府近期导致“骨肉分离”的移民政策。(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