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外交部回应外企将港澳台列为“国家” 中国赠德马克思雕像

2018年05月07日 10: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7日,星期一,农历三月二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外交部:在华经营的外企应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6日,外交部针对美方日前对中国有关部门要求外国企业在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不得将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进行无端指责一事回应称,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外交部官网)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生5.3级地震

  5月6日17时23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中国地震台网)

  9连冠!世乒赛国乒男团横扫德国队捧杯

  昨晚第54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德国队,实现男团九连冠,历史上第21次捧起斯韦思林杯。(新华网)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两名大陆来台交换学生在台湾宜兰海边溺水 一人身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就读于彰化县某科技大学的两名大陆交换生6日下午在宜兰县头城海边发生溺水意外,其中一人被救上岸时无生命迹象,目前仍在医院急救。据宜兰消防局介绍,发生意外的两名大陆学生分别姓陆和姓陈,均为21岁、男性。其中,陆姓学生被冲浪的民众救上岸时无生命迹象,被送医急救;陈姓学生自行上岸后意识清醒,并无大碍。(新华社)

  蔡英文青年军台大闹场 称“被打可领年中奖”

  台湾大学的“新五四运动”活动现场遭到“反管(管中闵)”学生闹场,其中一名潘姓学生还被网友抓包“自导自演”(自己用手掐脖子后倒地)。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网友在脸谱网粉丝页“白色正义联盟”上公开爆料,潘姓学生在闹场前还事先找好“摄影师”,并称真的被打就可以领“年中奖金了”。(中国台湾网)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特里尔揭幕

  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特里尔揭幕,雕像重约2.3吨,高4.6米,连同基座总高5.5米,与世界文化遗产尼格拉城门及马克思故居,一同组成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风景。(新华网)

  韩朝已完成扩音广播设备拆除工作

  据韩媒援引韩军方人士消息,韩军在4日已完成设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对朝扩音广播设备的拆除工作,朝方也差不多同一时间完成对韩扩音广播设备的拆除。(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