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马英九喊话赖清德:喊"台独"没用

2018年05月04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4日,星期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断交"后赖清德再狂言 马英九:别喊"台独"了,没用

  

  日前多米尼加与台湾闪电“分手”,岛内舆论直指赖清德“台独”暴冲言论是罪魁祸首,然而他却毫不收敛,近日仍在叫嚣“大陆吞并台湾,盼朝野团结”。马英九不满赖清德叫嚣“台独”,表示“必须先解决九二共识问题”,并喊话赖清德,“别一天到晚强调自己是‘台独’,只出一张嘴,一点用都没有。”(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国铁矿石期货开启国际化

  中国铁矿石期货将从本周五正式实施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据外媒近日报道,这一举措旨在加强中国在铁矿石这一最重要的进口商品领域的定价权。铁矿石期货将成为中国继原油期货后第二个对外开放的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来源:环球时报)

  “潜龙三号”系中国最先进无人潜水器

  4月20日至30日,备受瞩目的当前中国最先进自主无人潜水器——“潜龙三号”先后下潜四次,包括两次功能性验证下潜和两次实验性应用下潜。结果表明,“潜龙三号”不但创造了深海AUV(无人无缆自治潜水器)单潜次航程最远的深海航行纪录,并首次实现无人无缆潜水器与船载地质取样同时作业新模式。(来源:澎湃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政大50名教授发声明 :决不放任台当局胡作非为

  台当局“教育部”退回管中闵当选台大校长案后,引起全台大学的不满,许多学校纷纷发表声明、办活动捍卫大学自主。3日台湾政治大学的50多名教授也发布了“捍卫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连署宣言,里头提到“我们曾保持沉默,但不代表我们默认与漠视这些侵蚀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的胡作非为。”(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公布劳动市场数据 网友惊:假民调

  台“行政院主计总处”发布2017年劳动市场概况,其中,去年就业人口1135.2万中,受雇者占900.6万人,比重为79.3%。调查指出,劳工对整体工作感到满意的高达69.2%。台湾网友看见此数据表示,“就继续用这种东西催眠自己吧,投票那天就知道。”“不要再做假民调好不好,养不起小孩,养不起房子。”(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俄媒:莫斯科地铁站将首次迎来“中国造”!中国速度无人能及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副市长胡斯努林向记者表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CRCC)将于5月启动莫斯科西南部三座地铁站修建工程。据外媒报道,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将把4台直径6米的隧道掘进机运到莫斯科。除此以外,大约500名工人和工程师也将前往莫斯科从事地铁建设。报道称,这是莫斯科乃至整个俄罗斯首次在地铁施工中引进外国企业,中国人的地铁建设效率远近闻名,他国无人能及。(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千名经济学家联名向特朗普发公开信: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美国国家纳税人联盟(NTU)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发出公开信,反对美国政府近期在贸易方面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这封公开信由超过1100名经济学家联合签署,经济学家们在这封信中表示,提高保护性关税是一个错误,高关税措施不可避免的会影响美国的国际关系,不利于世界和平。(来源: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