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早安海峡

早安海峡:特朗普访华日程公布 柯文哲爆料阿扁一直装病

2017年10月12日 11:11: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30号,星期六,农历八月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中国气象科技跃升至世界一流:8颗风云卫星在轨

  

  风云四号A星获取的首批地球云图之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网站) 

  从9月25日至9月28日,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微信开机画面的地球图片被悄然更换了,之前以非洲大陆为主体的视角被中国为主体的东亚视角所取代,微信运营团队对图片更换行为的解释是,此举寓意从“人类起源”到“华夏文明”的历史发展,旨在向亿万微信用户展示华夏大地的河山风貌。而新图片是一张最新气象云图,由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所拍摄,其版权属于中国。

  微信此举与其说是追求视觉变化,不如说是向迅猛发展的中国航天事业和中国气象科技的一次致敬。经过几十年特别是最近5年来的发展,中国气象科技在航天事业的鼎力支持下,实现了新的重大跨越,迈入强国行列。

  我们相信,中国正在升级换代的新气象卫星系统必将以更优异的表现,洞察世界的风云变幻,造福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大陆】

  两架政府包机飞越19国 赴海外接回被困中方人员

  北京时间2017年9月29日22点18分和23点19分,东航两架政府包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赶赴受飓风严重影响的加勒比海地区,接回被困的400多名中方人员。这两架飞机将飞越19个国家领空,飞向加勒比海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把此前从多米尼克转移的中方人员紧急接送回国,往返飞行距离近1.85万公里。预计10月1日深夜或10月2日凌晨,搭载被困人员的包机将返回上海。

  近日,多米尼克遭遇五级强飓风“玛丽亚”袭击后,通信和交通中断,400多名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被困,中国驻外机构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受困同胞,并将他们转移出灾区。截至28日,中方共从多米尼克转移飓风受困同胞487人,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能够联系到且有转移意愿的人员已经全部转出。(央视新闻)

  翼龙Ⅱ无人机首露真容 可以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

  9月29日,2017四川(德阳)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开幕式上,机长11米、高4.1米、翼展20.5米的中国新一代无人机——翼龙Ⅱ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真机首次亮相。这个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自主设计研制的无人机,重4200公斤,是国内察打无人机重量之最。飞行速度最快:370千米/小时;飞行高度最高:9000米;可部署机场高度最高,可以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表示,翼龙Ⅱ无人机智能化程度很高,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自动选择备降机场并自主着陆。(华西都市报)

  【台海】

  陈水扁装病? 柯文哲惊爆:一开始是装的

  

  2015年陈水扁保外就医,在儿子陈致中陪同下离开台中监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市长柯文哲29日接受岛内电视专访时,被问到陈水扁的问题能否解决,竟爆出“陈水扁一开始是装(病)的”。

  据报道,在采访中,柯文哲说,我讲一个笑话,我去找老柯柯建铭,我说阿扁那个病不要装了,他真的病了。他一开始是装的,后来一看大脑断层、大脑前叶萎缩,我才相信他真的病了。对于该如何解决,柯文哲说,这事是蔡英文的难事。

  陈水扁入狱服刑后因所谓的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时获保外就医,目前已获第11次展延至11月4日。(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不满党部遭查封 怒控民进党“已成独裁政党”

  

  “法务部行政执行署”28日查封国民党部受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当局“行政院党产会”因追征国民党“转帐拨用取得公有房地”案的8.6亿元新台币未果,“行政执行署”27日前往国民党台北市松山、信义区党部等进行查封。国民党28日于脸谱网粉丝专页上指控“党产会”拒绝“司法”程序、跳过公文登载、滥用维安警力,执意查封党部办公室,批评民进党已经成了独裁政党。(中国台湾网)

  【国际】

  特朗普访华日程公布 蒂勒森今日抵京“打前站”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天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在他抵达中国前几个小时,白宫正式宣布了特朗普访问中国以及日、韩、越、菲等国的日程。这是蒂勒森的第二次访华,他的第一次访华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与中国关系的对接。蒂勒森此次访华的主要任务是为特朗普访华“打前站”。(环球网)

  国庆去韩国玩的小心了 说这三个字可能会坐牢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事件震动了整个韩国,主角崔顺实这个名字在韩国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如今,“崔顺实”这三个字在韩国甚至已经演变成为了一种脏话,并且有涉嫌犯罪入狱的风险!

  去年11月,安某辱骂正在进行“免费伙食募捐”志愿者活动的B某说:“你就像崔顺实一样,只知道诈取市民的钱财,你这个崔顺实一样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还考虑到安某所犯其他罪行,共判处其10个月有期徒刑。(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