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早安海峡

早安海峡:马云称自己没时间花钱 国民党党工9月薪水无着落

2017年10月12日 11:14: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26号,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七。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国庆“大花篮”整体亮相:17米高 直径50米

  随着吊装工作结束,国庆“祝福祖国”巨型花篮整体亮相天安门广场。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除巨型花篮外,包括长安街沿线花坛在内的国庆花坛摆放工作已全部完工,今天就可以和大花篮合影了。

  今年国庆花坛,多个花卉品种首次亮相,包括会变色的菊花“绚秋粉韵”。“绚秋粉韵”布置于东单路口的两处立体花坛上,其花瓣可由鹅黄色渐变为粉黄色。“花朵变色与花青素相关。花朵绽放,色素主要积累在花蕊部分,盛开后色素则多积于花蕊,颜色变深。”市花木公司技术人员解释。

  除花坛外,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还布置了12根花柱、18个花球以及5000平方米花带,夜晚还将运用灯光变化,丰富夜景照明效果。(新京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马云接受采访称没时间花钱:正考虑如何回馈社会

   

  

  资料图:2017年4月2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峰会上进行主题演讲。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彭博新闻社近日发布了对马云的采访视频。马云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不会花时间去大肆购物。

  《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21日报道称,马云说,“我没有时间花钱”,“大家都说马云比其他人更擅长花钱,但假如你有这么多资产,怎么才能更好地花掉是个问题,这是可以花一辈子的钱。”(参考消息网)

  中国安全吗?外国网友清一色地回答:当然

  美国“知乎”网站“问与答”上有位计划来中国的外国朋友发帖问:对于外国女生来说,晚上一个人在上海街头闲逛是否安全?数十位网友的回答全部清一色是“当然安全”。

  其实,在许多外国人眼中,不光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中国大城市给他们十足的安全感,中国其他地方也都让他们觉得很有保障,不用担心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中国日报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民党党工9月薪水恐无着落 吴敦义奔走筹措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大展25日表示,因为现金不足,9月党工薪水恐无着落,党主席吴敦义还在想办法筹措。

  此外,台当局“法务部行政执行署”27日将查封国民党松山区党部以及位于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与嘉兴街的国民党宿舍,邱大展说,已透过律师提出异议与停止执行,“行政执行署”应该审酌,而非凡事听命“党产会”;国民党27日也会到松山区党部抗议。(中国台湾网)

  提振台湾经济 台湾前高官支招:可重启两岸服贸谈判

   

  

  管中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当局前“国发会主委”、“中研院士”管中闵25日表示,虽说军公教加薪3%、“一例一休修法”等政策,对明年台湾经济有些帮助;然而若“行政院长”赖清德可再提出更让全民“眼睛为之一亮”的政策,例如诚实面对两岸政策,重启两岸服贸、货贸谈判,将可更有效率地刺激台湾经济。(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白宫发言人回应朝鲜外长:美国并没有对朝宣战

  当地时间9月25日,朝鲜外长李浩勇在纽约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称特朗普已对朝鲜“宣战”,这意味着朝鲜领导人的所有选项都摆在了谈判桌上。白宫发言人就此作出回应,称美国并没有对朝鲜宣战。

  美国政府对朝鲜态度强硬。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后,21日进一步向朝方施压,宣布新一轮严厉对朝制裁措施。面对美方压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声明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央视新闻)

  安倍宣布提前大选 被指企图锁定长期执政地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正式宣布将在本月28日解散众院,在10月提前大选,以力争实现“国政选举五连胜”。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倍称此次解散众院是为了“突破国难”,并明确表示此次众院选举的“胜负线”是自民-公明执政联盟确保众院过半议席(233席)。日本舆论普遍认为,安倍此时解散国会大选,旨在利用在野党势弱,新兴政治势力尚未形成气候之机,进一步巩固长期执政地位。(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