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北京市属公园将实行垃圾分类

2017年07月31日 13:23: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各大公园3000多个垃圾桶将全部实行垃圾分类。

  在天坛公园昨天举行的暑期文明游园主题活动中,小学生、文明引导员和职工志愿者在园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倡导市民出游时随身携带垃圾袋,将自身产生的垃圾及时带离景区。

  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游客对垃圾规范处理的意识逐步提高,市属公园将在垃圾减量的基础上做到垃圾分类。以前有的公园由于客流量大,为了便于游人投放,设置的垃圾桶体积较大,但分类不清晰。此次结合与首都文明办、市旅游委共同主办的“带走一公斤”文明游园活动,市属公园将调整和加密垃圾桶的设置,一方面明确更醒目的标志,使3087处垃圾桶都实现垃圾分类,同时由文明引导员现场宣传和引导,保证景区周边环境卫生。

  暑假正值旅游高峰,各公园都将开展“带走一公斤”文明游园活动,如玉渊潭等水面公园的“将垃圾带下船”、香山公园的“把垃圾带下山”等活动,培养游客市民践行文明旅游、低碳环保的生活行为方式。(记者 袁京)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