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货车司机解释酒驾:喝半斤白酒暖和一下

2016年02月03日 06:51:00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    

  “我冷,就在江北区鱼嘴镇一个路边摊喝了半斤白酒暖和一下。”2月1日,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民警在复盛福生大道设春运检查站卡点,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行为,而这名河南籍半挂车驾驶员范某说出来的酒驾理由让民警哭笑不得。目前,范某因涉嫌醉驾,丢了饭碗不说,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2月1日23时许,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民警在复盛福生大道设春运检查站卡点。23时50分,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向卡点驶来,见到移动巡逻车卡点连忙往超车道上并行,想逃避检查。

  见状,民警迅速上前打手势,要求这辆牌照为豫P×06××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靠右停车接受检查。此时,驾驶员将车靠边停下后喝水,下车后又立即点上烟,有意识地与民警拉开距离。

  民警闻到浓烈的酒味,判断驾驶员可能是酒后驾车,遂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驾驶员属于醉驾。

  经查,驾驶员范某系河南籍,46岁。范某称,他前两天从安徽拉货到复盛某物流公司,在果园港高速公路路口下道后途经鱼嘴镇,随后在鱼嘴镇一路边店吃饭,因天气较冷,便喝了半斤白酒,然后继续开车前往复盛,没想到被逮个正着。

  根据相关规定,范某面临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以及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