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登陆深圳全景大扫描(持续更新)

2019-03-24 14: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深圳讯 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率领的高雄市参访团一行今日将抵达深圳,中国台湾网将为您实时图文直播韩国瑜登陆之行,欢迎关注。

  【14:35 】高雄市长韩国瑜即将在深圳蛇口邮轮码头3号位登陆。

  

  【背景资料】蛇口邮轮中心

  深圳蛇口邮轮中心位于客运码头西侧,作为蛇口太子湾国际邮轮母港的核心组成部分,其规划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是深圳地区唯一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也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邮轮母港。

  

  

  

  14:49 活动预计于15:00开始,媒体已陆续到达现场。

  

  【15:04】韩国瑜一行深圳第一站,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

  

  【背景资料】前海相关简介

  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简介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规划面积28.2平方公里,分为前海片区15平方公里和蛇口片区13.2平方公里。其中,前海片区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位于珠江口东岸,南头半岛西侧,由桂湾、前湾、妈湾三个片区组成;蛇口片区原为招商局集团蛇口工业区,于深圳南头半岛东南部,与香港新界的元朗和流浮山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重要的发源地。2010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2015年4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正式挂牌运作。

  2012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基层视察的第一站就来到深圳前海,要求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2014年两会期间,再次对前海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前海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前海模式是可行的”,嘱托“深化深港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称赞“深圳前海生机勃勃”。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8年多来,特别是总书记首次视察前海6年多来,前海认真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港合作、制度创新、产业集聚、新城建设、双自联动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一年一个样的变化”。前海深港合作区从2013年允许企业注册到2018年,注册企业增加值从49.9亿元增长到2001.46亿元、增长40多倍,税收收入增长70多倍。2015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以来,注册企业增加值从1019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2549.5亿元,税收收入从174亿元增长至445.94亿元。截至2018年底,累计推出414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大陆首创或领先达133项。前海已经成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典范区域之一,总书记描绘的“画最美最好的图画”初步呈现。

  二、前海展示厅简介

  前海展示厅位于月亮湾大道与东滨路交界处西侧,用地面积20979.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23.7平方米,从主入口进入展厅,依次设有序厅、深港合作、规划展示、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五大主题,叙事过程从现实走向未来,是一览前海“过去”“现在”“未来”的“一站式窗口”。在序厅,可现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和2018年10月视察前海时发表重要讲话的录像视频。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展厅,面积约512平方米,展示的规划模型面积约300平方米,体现6000栋建筑,比例为1:1000,运用3D技术,360度展现前海城市新中心震撼的城市风貌及优美的天际线效果,多维立体展现“美丽前海,湾区水城”的独特魅力。

  三、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简介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由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年协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三方共同发起成立,是一个综合性创客服务平台,旨在打造成为港澳青年内地发展的“第一站”。梦工场建筑整体布局是由繁体“梦”字拆解而成,寓意深港国际青年在这里创新创业,共同成长、携手圆梦。梦工场占地面积5.8万平米,建筑面积2.7万平米,可同时容纳约150家创业企业入驻,重点支持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等三大领域创业。梦工场于2014年12月7日正式运营,被团中央授予为大陆唯一的“青年创新创业跨境合作示范区”,并入选深圳市首批十家双创示范基地。梦工场以创业企业需求为导向,引入苗圃、孵化、加速等不同阶段的合作孵化载体,打造“以梦工场为主导、合作孵化机构为主体”的协同创业服务模式,在运营方面体现了公益项目市场化运作、港人港味港服务、金融服务全覆盖三大特色,已初步构建起集创意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信息链、人才链等六大链条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截至目前,梦工场已成功孵化深港创业团队356个,其中港澳国际团队有176个。

  

  

  

  

  【15:12】静候“韩流”

  

  

  

  

  【15:16】韩国瑜一行抵达现场。

  

  

  

  【15:21】

  

  

  

  

  

  

  

  

  【15:43】韩国瑜登陆第一步

  

  

  【15:47】融融在现场

  

  

  

  【15:48】【“美丽前海,湾区水城”韩国瑜一行参访深圳前海展示厅】24日下午,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一行抵达深圳并对前海展示厅进行了参访。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