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立委”:已拟定慰安妇名誉恢复及赔偿条例草案

2018年09月11日 13: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国民党“立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已拟定慰安妇名誉恢复及赔偿条例草案,条例中规定若对慰安妇铜像有歧视行为者,可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日本民间团体(“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成员藤井实彦疑作势要踹慰安妇铜像惹议,国民党女性“立委”柯志恩、王育敏、李彦秀、吕玉玲、黄昭顺及民间妇女代表,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高呼“台湾愤怒、日本道歉”的口号。

  王育敏表示,将推动“立法”为慰安妇平反并促使台湾当局向日本要求公开道歉及赔偿,已拟定慰安妇名誉恢复及赔偿条例草案。草案明定,对慰安妇、慰安妇家属或慰安妇铜像有歧视性或足以使其名誉受损的言论或行为者,可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科或并科新台币一万元以下罚金;盼全台民众一起支持,捍卫台湾妇女尊严。

  柯志恩表示,身为台湾地区第一位女领导人的蔡英文,曾信誓旦旦要为慰安妇寻回正义,要求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要对此事作出严厉的响应,也要求台湾“内政部”把藤井实彦列为不受欢迎人物,“驻日代表”谢长廷要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要公开道歉。

  而根据媒体报导,藤井实彦发表声明否认踢铜像,并质疑是遭刻意加工。(中国台湾网 林骊)

[责任编辑:林骊]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