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陈竺会见亚洲地区统促会联合总会访问团

2017年04月07日 23:13: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会见亚洲地区统促会联合总会访问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4月7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亚洲地区统促会联合总会访问团。(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讲话。(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47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47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王志民为团长的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

  陈竺充分肯定了旅居亚洲的华侨华人在开展反“独”促统活动、维护中国核心利益、推动中国统一进程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广大华侨华人和各界友好人士表示感谢。

  他表示,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研究出台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的政策措施,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他希望大家能够以反“独”促统为主要任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凝聚统一共识,坚持正确方向;深化交流合作,融通两岸民心;维护核心利益,反对分裂图谋;营造有利环境,开展民间往来;加强团结协作,壮大自身力量,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访问团成员介绍了各自在住在国开展海外反“独”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国统促会副秘书长宋为主持座谈会。

  据悉,此次访问团由日本、菲律宾、泰国、老挝、马来西亚、尼泊尔、韩国7个国家12个统促会团体38名代表组成。该访问团于44日参加了“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和亚洲地区统促会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合影留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陈竺(前排左五)和亚洲地区统促会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