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退休金减少近25% 台警消联盟预备大规模抗议

2017年03月26日 12:56: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台湾“考试院”审查会昨拍板,退休公务人员任职年资35年者所得替代率逐年从80%降至70%,较年金改革会所提60%版本放宽。台湾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对这种“放宽”并不认同,他说,退休所得减少近25%,“砍头变剁脚,叫仁慈吗?”

  据台媒报道,台湾“考试院全院审查会”拍板,岛内任职年资35年者,所得替代率逐年自80%降至70%、费率从12%调高至18%,领一次退休金优惠存款18%、6年内降至6%、第7年归零。由于所得替代率较“年改会”版本宽松,遭质疑“放水”。

  李来希日前才在脸谱网痛批“‘考试院’屈服了!”表示退休公务人员并没领更多,“考试院”根本未尽保护公务人员职权,“怎么会是放水?”

  李来希昨进一步指出,公务人员“从来没有”领更多,应较现行制度与未来间差异,所得替代率自目前90%降至70%,整整减少22.2%,“100元剩不到75元(新台币,下同)”,采计薪资也从最后1个月改平均10年,等于再打9折。

  “砍头变剁脚,这是仁慈吗?”他说,费率增加、给付减少,且未满35年退休仅能领减额年金,以目前全台湾平均退休年资29年而言,等于领更少。

  他昨在脸谱网再炮轰,“改革基础就是不公不义吗?”扬言将“全面反击”。

  李来希直言早已“见血见骨”,改革前应拿出真实精算数据,“讲清楚为什么要砍这么多?不该减的不要乱减。”“行政院”缺乏同理心,“考试院”拍板结果对军公教晚年经济生活伤害很大,希望台当局诚实面对,不要玩文字游戏。

  此外,台湾警消联盟发出动员令,29日将大规模陈抗,军公教当天预计同步配合动员;全教总今将开记者会,痛批“行政院”“不公义年金改革”文宣再次污名化军公教劳,并将针对“考试院”仍未依“法不溯及既往、信赖保护原则”立法表达立场。(中国台湾网 肖辩)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