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台商:对在大陆发展充满信心 担心岛内经济

2017年02月16日 09:12: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叶惠德

2月15日,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在京举办新春联谊活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惠德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北京讯(记者 李丹)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15日在京举办新春联谊活动。多位台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大陆方面为台商提供的系列便利政策,他们对在大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他们也呼吁台湾当局尽快承认“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回归正轨,避免台湾经济受损。

  联谊会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致辞时表示,大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持续发展提供便利。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惠德表示,台商朋友们对在大陆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去年民进党上台后,很多台商朋友担心在大陆的投资会否受到影响。张志军主任不止一次承诺说,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权益会受到充分保障,让我们能够安心。大陆有关部门还积极帮助我们寻找投资机会,如‘一带一路’、自贸区、转型升级等。”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表示,大陆方面非常关注台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台商在大陆投资给予了许多支持。大陆“十三五”规划给台商提供了很多商机,包括“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等。对于这些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非常期望。

  对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严重影响台湾经济,与会台商纷纷予以批评。

  “我们对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并不担心,担心的是台湾岛内的经济。”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2008年之后的8年间,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制度化交往蓬勃发展,如今,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状被破坏得面目全非,还要让台湾老百姓去承受后果,这太不公平了。

  “十天前,台湾也举办台商春节联谊活动,出席人数和活动质量跟今天比,真是天壤之别。为什么会这样?”叶惠德感触良多。他表示,去年5月20日之后,两岸制度化联系沟通机制中断,对台湾经济造成显著影响,陆客赴台旅游大幅减少,业者苦不堪言。台湾执政当局应回归“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继续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双方取长补短,这对两岸民众都是福气。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表示,目前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大陆方面多次强调“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共同政治基础的重要性,希望台湾当局予以重视,在此基础上改善两岸关系氛围。(完)

郭山辉

2月15日,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在京举办新春联谊活动,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