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江苏释放数千岗位 吸引台湾青年就业创业

2016年11月16日 16:54: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讯 (记者 马萌) 为进一步集聚海峡两岸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参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深化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交流平台,2016江苏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大会12日上午在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盛大开幕。

  本次招聘会共有全省282家企业参会,共提供招聘职位1473个,招聘岗位4269个。企业涵盖江苏省有较强经济实力、较好发展前景且技术层次较高的民营企业94家、台资企业90家、国有企业26家、外资企业20家、省内高校6所等。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学校、银行、交通、农业、文化、服务业等。

  招聘会上,很多企业都是第一次针对台湾青年进行招聘。江苏海外集团的黄女士向记者介绍,由于之前没有这种比较有针对性的海峡两岸青年招聘活动,导致这方面的渠道闭塞。但其实相对于大陆青年,台湾青年在语言能力、拓展、交流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这次特意为台湾青年释放了两个海外岗位,希望可以借由此次活动,招聘到合适的人选。

  “两岸青年就是要一起,一起竞争,相互促进,才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苏州卡利肯新光迅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经理介绍到,作为台资企业的他们,本次还是第一次招聘台籍学生以及初到大陆就业的台湾青年。他表示,目前有很多台湾青年来到大陆读书,所以想利用这一次的机会来试试看,招聘会刚开始就已经面试到几个大四学生,刚好可以趁着课业不太繁忙的时候,利用半工半读的方式,提前进行相关培训及人才储备。让两岸青年在同一个环境中,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我在大陆成长学习,这里有我熟悉的环境,可爱的朋友,毕业后我一定要留在大陆工作。”谈到毕业后的打算,苏州大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这次特意和同学过来参加招聘会,目前已经在大陆企业实习的她对未来充满期待。同时希望未来在对台湾青年的就业政策、相关手续以及保障上可以更加便利更加完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000多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有1000多名台湾青年人才参与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约800名台湾青年参加现场招聘,还有近200名是在两岸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合作下,提前进行高端人才邀约对接,并在活动当天进行在线视讯电话面试的方式参与了招聘会。

[责任编辑: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