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夜市废油流向?台湾环保部门盼一周内掌握(图)

2014年09月16日 17:17: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夜市废油流向?台湾环保署盼一周内掌握。(网络图)

  夜市废油流向?台湾环保署盼一周内掌握。(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张子敬今(16)天表示,希望1周内掌握夜市废食用油流向。

  民进党“立委”刘建国、田秋堇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开食品安全体系公听会,张子敬会中表示,2007年配合“经济部”生质柴油政策,盘点岛内每年产生7到8吨废食用油。据近2年资料,去年申报量约2.8万吨,今年1到8月约2.4万吨,加上出口量约1万吨,目前申报掌握约占整体废食用油5成。

  张子敬说,12日邀各地方环保机关,研商加强管理夜市、摊商废食用油,共识包括落实废食用油回收系统,并确实申报;县市环保局加强对夜市摊商倡导废食用油应交由合法业者,并签订契约,确实掌握流向。

  张子敬表示,目前废食用油有市场机制,若强制手段回收,执行上可能窒碍难行,希望送“立法院”审查的“资源循环利用法草案”尽快通过,在废弃物管理上有一致做法。

  田秋堇询问,清查废食用油总量需多久?

  张子敬说,需清查部分大多在摊贩、夜市,目前请县市环保局努力。夜市有管理委员会,希望1周内有大概方向,但小吃店较困难,会加强倡导小吃店委托合法业者清理废食用油,就能掌握流向,这部分需要时间。(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