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货品贸易谈判结束:两岸都希望往前走

2014年09月12日 23:01: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货贸谈判今天晚间结束,台湾主谈人杨珍妮说,这次谈判主要针对过去谈判内容进行盘点,取得一些共识,货贸延宕近1年,这次谈判的平稳进行对以后谈判有帮助,两岸都希望往前走。

  第9轮两岸货品贸易谈判从10日起在台湾宜兰县礁溪长荣凤凰酒店一连举行3天。今天傍晚,杨珍妮在礁溪长荣凤凰酒店召开记者会,力图充分展现货贸谈判透明化的诚意。

  杨珍妮表示,货贸谈判近1年没有举行,这次重新启动,主要盘点过去谈判的内容,她认为,这次会议能够平稳进行,对日后谈判有很大帮助。

  杨珍妮说,目前货品贸易协议文本内容还要继续协商,大部分条文取得共识,但是有些文字双方还要继续讨论。目前确认协议文本包括条文及3项附件,条文暂定为9章,3项附件包括产品清单及降税安排、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及原产地规则相关实施程序。

  有关市场开放,双方重申分为5篮子降税模式,A篮为立即降为零关税,B篮为5年降为零,C篮为10年降为零,D篮为15年降为零,E篮是例外或其它。

  另外,双方谈判代表也就市场开放降税事宜进行协商,针对ECFA早收情况、关税调降、货品结构、如何调降、产业结构、进出口贸易统计等内容,及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食品安全检验与动植物防疫检疫措施、技术性贸易障碍、贸易救济、透明化及协议文本相关内容等议题,充分交换意见。(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