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美在台协会处长:台湾应该把握服贸机会 避免非理性

2014年09月11日 07:21: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美在台协会处长:台湾应该把握服贸机会 避免非理性

  美在台协会处长:台湾应该把握服贸机会 避免非理性。(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处长包道格日前表示,在经贸方面,台湾对大陆拥有许多优势,台湾应该把握机会促进经济成长,避免非理性的恐惧服贸、货贸协议。

  《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引起争议,现在《货品贸易协议》谈判订10日起在台湾举行。包道格(Douglas Paal)接受媒体访问指出,他希望台湾“在不久的将来履行服贸协议”,因为台湾目前享有优势,但随着时间流逝,台湾的优势将告丧失,“所以台湾应该把握服贸机会”。

  包道格目前担任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总裁。他说,货贸协议,台湾同样占有优势,“我希望人们不要把非理性的恐惧带到这些协议中来,因为协议都是以慎重、专业的方式达成的,这些协议对台湾有利”。他说,台湾的经济成长比很多人的感觉要好,“如果能把这些协议敲定,经济可以成长得更多”。(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