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媒体探访楚文化发祥地 感受荆州古城历史气息

2014年08月29日 22:5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媒体探访楚文化发祥地 感受荆州古城历史气息

  29日下午,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的两岸媒体记者参观荆州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荆州消息 29日下午,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的两岸媒体记者参访了荆州博物馆和古城墙。荆州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给两岸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在博物馆,精美的丝绸、楚式的漆器、完好的古尸、剔透的玉石……一件件历史瑰宝吸引两岸媒体驻足和聚焦,静静的感受它们散发的独特魅力。

  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是春秋战国时楚国都城所在地,地处长江中游、江汉平原腹地,建城历史长达2600多年,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在荆州博物馆,藏有出土珍贵文物12万余件。包括战国丝绸、吴王夫差矛、战国秦汉漆器,还有迄今为止保存年代最久远、最为完好的西汉男尸,该馆也也凭借丰富的历史藏品荣获地市级“十佳博物馆之首”的美誉。

  上午,两岸媒体记者还到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水利发电工程——三峡大坝进行参访。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台办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来自大陆的新华社、你好台湾网、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两岸关系》杂志社和来自台湾的台南古都广播公司、101新闻网、东森电视公司、中华日报、新新闻报、台湾新生报等两岸媒体记者共同参与。在一周的行程中,两岸记者走访了武汉、襄阳、十堰、宜昌、荆州等地,亲身感受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湖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此外,两岸记者还在活动中深入交流,希望能够发挥自身作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媒体所应承担的责任。(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