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高雄复建阶段大雨不停 灾区启动17台抽水机持续运作

2014年08月10日 10:46: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高雄复建阶段大雨不停 灾区启动17台抽水机持续运作

  高雄市10日凌晨持续间歇性大雨,水利局17台抽水机待命启动,慎防壕沟溢流。(图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整夜大雨不断,灾区17台抽水机持续运作,将壕沟内的积水分散到平面侧沟及污水下水道,所幸未再外溢。

  高雄市水情中心统计,累积12小时的降雨以梓官区逼近200毫米最多,仁武、大社和桥头区的降雨都超过150毫米,所幸灾区的降雨是在凌晨3时30分开始约1个小时较密集,其它时间则是间歇性雨势。

  高雄市水利局于灾区多个封锁据点架设抽水机,英祥、武昌、凯旋、一心及二圣路各有2至4台抽水机,随时待命启动抽水。

  由于沿雨水下水道的箱涵都被气爆炸开,积水难以再循雨水下水道排到五号船渠出海,所以透过抽水机抽到凤山雨水下水道系统,部分水流则排到污水管线。

  昨天有民众反映抽到平面要导入侧沟的水有部分回流到壕沟里,水利局说已拉长排放管线的长度,减轻排水回流到壕沟内情况。

  至于凌晨雨势大地区,高雄市政府发布水流到满水警戒的包括大东桥、八涳桥、潭子底、仁武桥、桥头桥等。

  高雄气爆进入复建阶段,近日又大雨不断,使得复建工程面临新的挑战。(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