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澎湖空难机舱座位曝光:10位生还者都坐在中后段(图)

2014年07月25日 08:17: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八排前仅一人获救,七成生还者在左中后段

     八排前仅一人获救,七成生还者在左中后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台湾复兴航空ATR72型客机在澎湖发生空难,造成48人不幸罹难,10人幸运生还。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此次生还者的座位几乎都集中在飞机左侧的中后段,像是坐在17排的军官蔡佩儒和友颜婉茹,以及坐在第12排女乘客洪郁婷都幸运生还。对此,前飞行员饶自强指出,按照过去的经验,空难中在飞机的机尾以及逃生口附近的座位,乘客幸存机率都比较大。

  这一次复兴空难10位幸运生还的乘客都坐在中后段,第8排之前只有一位10岁女童李纬彤获救,而且右侧座位只有3人生还,其他获救乘客则全部都集中在左中后段。坐在17排的军官蔡佩儒和女友颜婉茹,以及同排17C的张智仁都逃过一劫,正后方的吴昌楼也幸运逃过劫难。

  34岁女乘客洪郁婷是第一位逃出来的生还者,她说自己是坐在第12排机翼附近的位置,空难后朝着光线爬出才捡回一命。另一对生还的军官情侣颜婉茹和蔡佩儒则坐在第17排,空难发生后他们还一起拉出一位10岁女童李纬彤,朝机舱的缝隙中爬出来才逃过一劫。

  退役机师饶自强指出,“坐位尾端的坐位或者是靠近逃生门,这个地方逃生时间当然比较短,获救的机率也比较高。”“很多空难都是头部或前半部先着地的可能性比较高,所以为什么有些黑匣子或飞行记录器都会放在飞机尾端。”

  另外,根据美国科学杂志研究,后座乘客在飞机失事时,存活率是69%,位置越前面存活率越低。前段乘客存活率只剩下49%,原因是大部分的失事客机都朝地面俯冲,都是机头先着地。不过专家也说,如果飞机是在高空坠毁,或是迫降在崎岖的山区,恐怕没有任何位置是安全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10名生还者中,7人坐在飞机左侧后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