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郝龙斌:民进党勿将青年自主观与“台独”绑在一起

2014年07月21日 14:01: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冻独反冻独案”将交中执会讨论。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表示,年轻人独立自主的价值观和“台独党纲”是两回事。

  郝龙斌今天出席“公馆慢行 徒步区”试办计划记者会,会后接受媒体联访时,做上述表示。

  外界关注民进党党代会如何处理“冻独与反冻独案”,经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建议,党代会同意这些提案全部交付中执会讨论。蔡英文声称,认同台湾、坚持独立自主已变年轻世代的“天然成分”,如何冻结、废除?

  对此,郝龙斌受访表示,民进党将年轻人独立自主的价值观和“台独党纲”绑在一起,但事实上这是两回事。民进党不应该将年轻人独立自主的价值观直接加到“台独党纲”上面,甚至绑架全台湾的民众。

  他强调,两岸的和平稳定也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而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事实上是个危险因子。所以对于很多民进党朋友主张“冻结台独党纲”一事,他个人是抱持肯定态度,也希望他们能有积极作为。

  另外,媒体询问外传国民党基隆市长提名人选黄景泰废止提名一事,郝龙斌是被借刀杀人?郝龙斌说,这不是事实,他一开始就提出国民党必须要胜选,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因个人事件的沉重负荷,影响到选情,所以他个人希望黄景泰要顾全大局、不要参选。

  郝龙斌说,他一再强调,国民党应该提出人选来积极争取胜选,国民党在基隆有非常多人才,若提出适当人选,有胜选机会,如何提出适当人选,争取地方支持,是大家要努力的目标。(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