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黄景泰涉案严重冲击基隆选情 民调落后对手24%

2014年07月09日 09:41: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4年底选战进入白热化,国民党两位副主席郝龙斌、朱立伦相继点名基隆市应阵前换将,但党中央苦劝党籍参选人黄景泰退选不成,已陷入进退两难窘境。《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黄景泰支持度已滑落到22.1%,远低于民进党提名林右昌的46.2%,基隆版图恐由蓝转绿,并成为牵动双北选情的关键骨牌。

  据报道,受到司法弊案冲击,黄景泰支持度22.1%,与林右昌一举斩获46.2%青睐相比,差距达24%,未表态者则有31.7%。在看好度方面,林右昌也以43.3%的声势压过黄景泰的17%。

  黄景泰不仅外有对手林右昌虎视眈眈,内更不断有换将的逼退声浪。调查显示,在蓝绿政党倾向上,泛蓝受访者中挺黄者只有52.7%,刚好过半,而蓝色板块有27.2%倒戈向林。泛绿受访者则显现大团结气势,92.9%集中挺林,仅有1.7%认同黄。中立受访者,有15%倾向黄,但属意林却高达40.9%。

  目前一直传出国民党想换人,但接棒者却迟迟浮不上台面。过去有意参选的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前“新闻局长”杨永明已表明不选。昨天冒出的黑马人选、台当局“国安会谘询委员”谢立功也立即否认传闻。

  基隆选情已出现死亡交叉,根据国民党内民调,黄景泰涉入关说贪污弊案前,支持度大胜林右昌近10%,但案发后民调已落后近20%,显见案情重挫选情,来回跑票近30%。

  旺旺中时7日也有一份民调,结果显示,目前有意愿投票者24.1%投给黄,51.7%支持林,但也有24.2%尚在游离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