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蔡英文正面回应“冻独”:需要漫长时间

2014年07月02日 10:1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民进党四十位党代表提案冻结“台独”党纲,并要求在7月20日党代会处理。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党纲是党内的重要文件,任何党纲修正都需建立党内共识,这需漫长的时间。

  虽然蔡英文表示修正党纲“需漫长的时间”,但“冻独”提案起草人、前“绿委”陈昭南认为,此一说法并未反对党纲修正,可算“正面响应”,也代表“‘台独’神主牌”不是铁板一块,不是不能改!”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昨天下午邀记者举行政策简报茶会,就民进党大陆政策、贸易协议、年底“七合一”选举等议题进行说明。媒体问到“冻独”提案。蔡英文表示,目前民进党已有“台湾前途决议文”,这就是对党纲的诠释,也是民进党目前的政策与共识。她说,任何党纲修正都需建立党内共识,这需漫长的时间。

  据悉,由前“绿委”陈昭南、郭正亮及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童振源等人起草的冻结“台独”党纲,已向党代会完成提案,要求冻结“已完成历史阶段性任务”的“台独”党纲,以符合当前秩序、凝聚台湾共识、避免两岸冲突、确保台海和平,并争取民进党重返执政。 

  陈昭南表示,提“冻独”案,是为了民进党及台湾人民好,“‘台独’党纲应该放在冰箱里”。他认为,如果民进党一直主张“台独”,最大的得利者是国民党,因为民众对民进党永远抱持疑虑。 

  对于蔡英文提到“台湾前途决议文”就是对党纲的诠释,陈昭南认为是“避重就轻”。他认为,民进党内还有很多人靠“台独”获取选举利益,蔡英文才无法断然处理“冻独”。但民进党若想赢得更多人民信赖,已难回避“冻独”问题,党代会就是最佳处理时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