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蔡英文核心幕僚张祥慧车祸脑伤 加护病房观察中

2014年06月25日 11:12: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核心幕僚张祥慧,前天惊传遭摩托车意外冲撞,造成脑部受创,紧急送往中兴医院急救,并于昨日进行第二次手术,目前人正在加护病房观察中。期间一度传出情况危急,蔡英文还因此取消新北市辅选行程,但事后蔡阵营强调两者并无关联。

  早年曾在台当局“国贸”系统,专责对外谈判的张祥慧,在1995年蔡英文担任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时,两人就已熟识。由于性格相似,双方默契极好,几年后随蔡英文进到陆委会担任主委办公室主任。尔后,蔡英文从台“行政院副院长”、民进党主席到2012选举后潜沉至今,一路以来都是最近核心幕僚。

  但前天中午,张祥慧在离开位在台北市长安东路的小英教育基金会时,突然遭一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撞上,119获报后旋即将她送往中兴医院抢救。但因头部受到创伤,院方于昨日中午进行第二次手术,直到下午4点左右结束,目前情况已逐渐恢复稳定。

  原蔡英文排定昨午赴新北市议会与党团成员进行辅选便当会,临时取消行程。一度传出张祥慧情况紧急,但蔡办事澄清,纯粹因为新北市长候选人游锡堃临时邀集党团成员开会,才取消延至今天。

  蔡办也发表声明表示,张祥慧术后已送进加护病房静养观察,家属及友人也已前往医院陪伴,感谢各界对她的关心。(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