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厦门市民大爱台湾小吃 盼两岸特色庙会永远落户(图)

2014年06月14日 23:36: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厦门市民排队抢购台湾夜市金牌小吃

厦门市民排队抢购台湾夜市金牌小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厦门消息 有人说过,“没逛过台湾的夜市,就等于没去过台湾”。可就在昨天,数万名厦门市民没有跨越海峡,就在家门口尝到了台湾从北到南七大夜市的金牌小吃。即便足不出户也如亲临台湾一般,轻松体验了一场地道的美食之旅。

  昨天下午,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在厦门海沧鸣锣开市。此次庙会将台湾五大城市、七大夜市的金牌美食集体搬到厦门,使广大食客有机会将台湾夜市名小吃“一站吃齐”。

  下午六点不到,厦门海沧市民文化广场已是人头攒动。记者发现,前来逛庙会、品美食的食客或是三五好友结伴而行,或是一家几口其乐融融,或是青年男女谈情说菜……台湾夜市小吃以其无可抵挡的魅力吸引着各路民众纷至沓来。

  临近饭点,几乎每个小吃摊位前全都排起队,较受欢迎的摊点更是排成人龙。从下午五点到晚间九时,从华灯初上到夜色渐浓,夜幕下的广场依旧人来人往、美食飘香,犹如灯火通明的不夜天。

  今年79岁的邓老先生虽然走路已显蹒跚,但仍亦步亦趋地来到夜市美食街的各摊位间,寻访台湾猪脚。在被商家告知,猪脚已经卖光,要买就得早来后,邓老明显有些失望。他说以前曾经吃过台湾的猪脚,记得很好吃。昨天是带老伴一起来尝,老伴行动不便只能坐在一边等,由他买了送过去。虽然没能如愿尝到记忆中的好滋味,但邓老仍对此前已成功举办3届的台湾特色庙会给予很好评价。对于最近有消息称,海沧夜市将延续与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的参展对象合作,争取让台湾夜市永久落户厦门海沧,邓老表示十分支持。

  家住广场附近的王小姐昨晚特意带着年近六旬的父母和两岁大的儿子来逛夜市,一家人说此前台湾特色庙会在中山路举办时就曾去过。一家人昨天买了月亮虾饼、一口酥、小笼包等多种台湾美食,2岁的小朋友也都喜欢,吃得很开心。只是但凡受欢迎一点的摊位都要排长队,让有人点小苦恼。

  上班族小杨和几个兄弟每人手里举着四、五根硕大的烤鱿鱼,站在那里确实显得挺拉风。以至于有人将他们误认为是业者,还要过来买小吃。小杨告诉记者,由于各摊位“太火”,哥儿几个采取分头排队的战法,大大提升了购买效率。他说,自己家在莆田东南的南日岛上,与台湾地理位置很接近,饮食口味更大同小异,因此对台湾小吃的口味特别习惯。

  小陈等3位女生也是附近的上班族,在得知单位周边有台湾美食庙会后,就毫不犹豫地组团过来吃。谈及本次两岸特色庙会将持续5天时间,3人更是兴奋,坦言真是“吃货”的小幸福,今天根本就是来“试吃”,后几天肯定还会卷土重来。对于是否希望台湾夜市永远留在厦门,继而在工作单位旁天天开美食庙会,小陈瞪大眼睛坚定表态:“愿意!肯定天天来!”(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