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台办:今年一季度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同比增长45%

2014年04月30日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上午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大陆游客赴台的人数是76.74万人次,同比增长45%,其中团队游51.52万人次,同比增长18%,个人游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厦门卫视提问:明天“五一”小长假就要开始,想请问发言人在“五一”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游的情况预计是怎样的?另外,我们也知道现在已经开放了26个赴台游的试点城市,今年在这方面开放还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范丽青表示,今年以来大陆的有关方面采取了积极的措施来促进赴台游更好的发展,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直是保持着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我这里有几个统计数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今年第一季度,大陆游客赴台的人数是76.74万人次,同比增长45%,其中团队游51.52万人次,同比增长18%,个人游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五一”小长假赴台游还是会很热,我看到台湾有关的报道,台湾方面的相关名额都爆满了。我们希望游客文明出游,相关业界做好接待服务,也希望两岸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对于赴台游试点城市相关问题,范丽青表示,大陆方面对推动赴台个人游一直持积极的态度。据了解,海旅会与台旅会近期已经就这个问题做了初步的沟通,台湾方面表达了希望继续增开个人游城市的愿望,我们将积极考虑台方的需求。

  另外,有记者提问:台湾最近的游行是否会对大陆游客造成安全隐患?发言人范丽青回应说,过去4个多月来,大陆游客赴台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对游客赴台旅游提供安全保障,让游客们玩得痛快、开心、平安、喜乐,这些是大家应该共同努力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