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陆游客春节疯台湾 部分省市元宵节前旅行团已爆满

2014年01月20日 0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陆游客春节疯台湾 部分省市元宵节前旅行团已爆满。(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春节将至,随着两岸往返航班愈加密集,也让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意愿愈来愈高。包括山东、山西、甘肃,甚至港澳都掀起来台旅游热潮,不少家庭选择到台湾享受不一样的春节气氛,询问人数之多,部分省市到元宵节前的旅行团都已爆满。

  大陆游客以外,港澳民众的来台旅游热度不减。媒体引述台湾观光协会香港办事处主任巫宗霖表示,2013年全年,港澳赴台旅游人数达115万人次,预估今年人数仍继续增长,全年应可突破12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早在2013年9月9日,两岸民航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北京就2014年两岸春节加班包机进行研究,提出除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杭州五个航点因时刻紧张适当控制外,其他航点加班不限,尽量满足春节期间两岸航空运输需求。

  在2013年国台办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就五年来两岸“三通”情况表示,五年来,两岸直航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邮政合作水平稳步提升,贸易投资的条件不断改善。2008年12月15日,两岸空中海上直航、直接通邮正式启动。两岸实现了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范丽青说,五年来,两岸直航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邮政合作水平稳步提升,贸易投资的条件不断改善。根据大陆方面的统计,在通航方面,两岸空运航班、航点不断增加。目前,两岸直航航点已达64个,每周客运航班的总数目前为670班,很快就将增至828班。货运航班总数增至68班。自从2009年8月31日开通定期客货运航班以来,截止2013年9月底,两岸航空公司累计运送旅客2889万人次;执行货运航班9866班,运载货物54.5万吨。

  今年1月17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吹风会,就2013年大陆旅游业发展基本情况等内容进行介绍。他表示,2013年,大陆居民出境981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8.0%。其中,赴台292万人次,同比增长11.0%。(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