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贞昌见马英九频语塞 台媒:输在没有正当性

2014年04月26日 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昨日一场90分钟的“马苏会”中,二人对于核四“公投”门坎、核安等问题未有交集。你来我往,向来辩才无碍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几度语塞,最后只好撂下“我明天早上再来看你”。马苏会苏贞昌到底输在哪?对此,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撰文指出,苏贞昌不是输在口才,而是正当性。

  文章指出,2006年,当时担任“行政院长”的苏贞昌,不但延长核四工期,还追加近448亿(新台币)预算,时任“行政院副院长”的蔡英文,也曾亲赴台电,要求核四“如质、如期”完工。曾是岛内行政当局负责人,苏贞昌如今有什么立场,要求马英九立即停建核四?

  该文谈到,国民党“立院”党团日前更做出决议,暂时“封存”核四,不放置燃料棒、不运转,未来是否运转须由“公决”定。而这也是国民党对于核四政策最具体的主张,也是最大的让步。

  因此,国民党已经对于民进党和前主席林义雄释出最大善意。反倒是为达成“非核家园”目标,苏贞昌更该提出配套方案,高电价、火力、风力替代能源人民可以接受?政治凌驾专业、外行充当内行,与盲人抢方向盘何异?(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