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苏会登场 握手开启“朝野对话”新局

2014年04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今日上午10时在马英九办公室举行会面,马英九、苏贞昌两人先行握手合照后,开启了这场“朝野对话”新局,是否能能对核四的未来取得共识,各方瞩目。

  反服贸学运刚落幕,朝野政党深受教训。面对接续而来的林义雄核四禁食风暴,国民党不敢轻乎,民进党也要避免再度被边缘化,开启这场朝野对话新局。虽然“马苏会”建立在“没有前提、不设条件”的基础上,但国民党早已端出“没有核安、没有核四;没有核安、没有公投”的立场。

  国民党团大会昨晚决议,“核四完工,通过安检后,不放置燃料棒、不运转,日后核四是否运转,必须经过‘公投’决定”,形同让核四进入“封存”状态。马办、“行政院”定调核四“公投”门坎,这种属于重大建设、属较大性的‘公投’,仍应维持目前‘公投法’规定,也就是“双二分之一”门坎规定,“寸步不让”。

  民进党团计划在今天的“立法院院会”,同步将“核四公投特别条例” 不须逐条审议打包通过,国民党团已发出甲级动员令阻挡,主张应交付委员会充分讨论。撇开特别条例,马英九与苏贞昌的这场会面,能否因此化解僵局,就看民进党、反核阵营与林义雄要不要接受“封存”奇招了!(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