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营双北市长民调 逾五成民众支持柯文哲林志嘉 

2014年04月23日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争取代表绿营参选台北市长的顾立雄与柯文哲。(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确定将由连胜文出马角逐台北市长,反观民进党目前规划采两阶段民调整合,预计6月中旬才会产生人选;至于新北市,民进党虽已正式提名老将游锡堃。但面对党内风起云涌的“世代交替”声浪,以及来自党外、台联林志嘉的挑战,绿营在新北市的整合,恐怕又会是苏贞昌离开党中央前的一大难题。

  根据台媒“2014民进党双北市长参选人支持度调查”,有关台北市长,台大医师柯文哲依旧获得多数选民青睐,囊括超过五成支持率。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部份,台联秘书长林志嘉已胜过游锡堃,虽然差距不到一成,但泛绿在新北如无法有效整合,对抗可能寻求连任的朱立伦,想要有胜选机会,势必是难上加难。

  在最希望泛绿由谁来做市长的题目中,有54.58%受访者选择台大医师柯文哲,而以律师身份,在学运中积极协助学生的顾立雄,则获得13.27%的支持率,就连日前宣布“有条件退选”的吕秀莲,也囊括12.53%的支持率,“立委”许添财与姚文智则分别获得9.95%及9.67%的支持率。

  至于最希望由谁代表绿营参选新北市长,台联林志嘉获得51.72%的支持,至于获得民进党提名参选的游锡堃,则获得48.28%的选民支持。

  由台媒进行的2014民进党双北市长参选人支持度调查,调查期间是从2014年4月16日起至4月21日止,在1748份有效问卷中,受访者男女性别比例分别为69%、31%。在“请问哪个政党理念和主张与您比较接近”问题中,30.89%受访者选择民进党、9.61%选择国民党、6.06%选择台联,最多的是50.74%“不偏任何党”。(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争取代表绿营参选新北市长的林志嘉(左)。(台媒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