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陈云英的“中国梦”:期待强国 为下一代“造梦”

2014年03月07日 22: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云英的“中国梦”:期待强国 为下一代“造梦”

陈云英在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3月7日北京消息 2012年11月末,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首次就“中国梦”展开阐述。2013年3月17日,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号召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是习近平对中国梦的又一次全面阐述。身为华夏儿女,同时作为一位出生于台湾的台籍代表,陈云英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在本届两会期间,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内心的“中国梦”。

  陈云英说,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很简单,就是“中国的经济大国梦”和“中国的强国梦”。就目前的发展态势而言,前者完全可以实现,而后者是将来需要奋斗的目标。她认为,“中国梦”就是要创建一个中华民族共享的美好家园。未来十年,中国的国民经济总值赶超美国,成为第一经济大国,是很有希望的,或者说是一定可以实现的,而那之后的任务就是要思考怎么去做一个强国。

  陈云英是中国特殊教育的奠基人与开创者,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第一人”,她也结合自身的儿童发展事业谈及了她内心的中国梦。“我如果还要工作十年的话,我希望都留给儿童教育事业。”她希望中国的强国梦中能留有一块用来主要做儿童教育工作,给孩子们提供更多服务,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和更幸福的人生。

  “两岸同宗同祖,是中华文化的继承人,习总书记讲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深得人心。我相信,在台的亲戚朋友们听到了也会和我一样感同身受。”陈云英说道。(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