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林毅夫返台? 台湾防务部门:军法办理(图)

2013年07月30日 1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林毅夫。(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下台是趁机为“叛逃”至大陆的经济学者林毅夫返台铺路。对此,台防务部门表示,对于林毅夫返台立场从未改变,林毅夫是“敌前叛逃的罪犯”,若到案应由军法机关依法办理。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林毅夫多次公开或私下表示,希望能够返台祭祖,高华柱在“立法院”备询时多次指出,“林毅夫返台就法办”、“要不然我就下台负责”。因此,随着高华柱去职,部分媒体揣测是趁机为“叛逃”至大陆的经济学者林毅夫返台铺路。

  台当局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少将30日上午受访时表示,台防务部门对于林毅夫返台立场从未改变;他强调,依照相关规定,林毅夫目前仍处于台防务部门通缉中,他若到案应由军法机关依法办理,且他涉犯的“投敌罪嫌”牵涉“忠诚”的军人核心价值,在处理上绝无模糊空间。 

  据报道,林毅夫原名林正义,出生于台湾宜兰县,1979年担任金门马山连连长驻守福建金门时带着机密资料泅水叛逃至厦门,1982年取得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成为大陆知名经济学者,现为世界银行经济学者、大陆政协委员。由于“敌前叛逃”行为,林毅夫遭台湾军方通缉。

  另据中国台湾网此前报道,林毅夫的夫人陈云英在谈及返台议题时表示,“我们有一个梦想,想要回家,我们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但是如果有人以任意的方式来砍断我们回家的路,那我觉得他是对不起中华民族的世世代代”。“人们会用任何一个借口让你不能实现你的愿望、你的梦想”,“我只能安慰我的丈夫,说实话,我经常要安慰我的丈夫,说你再等等、再等等,总有那么一天,台海两岸和谐的时候,我陪着你回家,你不要着急。”“我们也许要因此非常的长寿,长寿到我们一百岁回家”。(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林毅夫妻子陈云英接受中国台湾网采访时表示,“我们也许要因此非常的长寿,长寿到我们一百岁回家”。(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链接】更多林毅夫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