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行政部门提列服贸协议为急迫性法案并送交审议

2014年02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在口头施政报告提及已列47项“法律案”、2项预算案及两岸服贸协议为这个会期急迫性法案,并送请“立法院”审议。

  “立法院”新会期今天开议,江宜桦上午9时将赴“立法院”报告并备质询。

  根据“行政院”提供资料,江宜桦施政报告的口头报告,分成“开放创新,迎向世界”、“经济领航,再创台湾奇迹”、“朝野合作,台湾向前走”三大方向。

  江宜桦指出,台湾此时此刻正站在一个历史选择的重要关口,只有不断提升经济实力,加速自由化与市场开放,扩大贸易与投资,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才能促使产业顺利转型升级、增加就业机会、带动薪资成长,进而在全球经济的变动中维持领先地位。

  江宜桦表示,台湾经济如果想更上层楼,就必须加强两岸经贸及产业合作,助力拓展大陆市场,并参与区域经济整合。

  他说,时间是台湾竞争力的关键,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迟迟未能通过审查,不但将使台湾优势产业坐失商机,也伤害全球竞争力,希望“立委”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