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人民币汇款额逾5800亿元

2014年02月14日 21: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14日宣布将投入两岸人民币汇款业务。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回顾去年2月人民币在台业务开办以来,累积至今年1月底的人民币汇款金额突破5000亿元,达到5804亿元。

  据报道,台湾“央行”同日发布“2014年1月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概况”报告,,其中,1月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汇款总额达426.56亿元,较去年12月减少195.96亿元;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汇款总额382.98亿元,月增0.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因4档宝岛债及2档基金的汇款,使DBU及OBU汇款总额达人民币1004.54亿元,创下新高。

  台湾“央行”外汇局官员表示,人民币在台资金池不断累积及扩大,除了DBU人民币存款迅速累积外,汇款金额也随着两岸商务往来的密切,金融商品的发展而持续成长。(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