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谢长廷:若民进党在年底拿下12县市 有望重返执政

2014年01月28日 0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年底“七合一”选举蓝营选情可能拉警报,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在专访中强调,依国民党执政满意度只剩10几趴的情况来看,民进党确实有机会重演1997年历史,在地方选举秋风扫落叶。但是,如果民进党的目标是要重返执政,就不能有恃无恐,唯有在今年底拿下12个县市,才有机会赢得2016。

  谢长廷表示,2008年他代表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选前2个月的“立委”选举,民进党席次从原先的89席掉到只剩27席,整个党的气势差点垮掉,连支持者都很担心民进党要没了。所以,他看见当前的马英九,确实有可能面临当年民进党的窘境。

  谢长廷进一步说,他对今年底的选举确实感到乐观,毕竟党中央只把目标设定为“6都”赢“3都”,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执政党的满意度只剩下10几趴,在野党差不多是可以秋风扫落叶了,所以民进党应该把握契机,重新凝聚人民的信心与希望。

  至于民进党在“七合一”选举,是否有可能跨越浊水溪?他强调,当然有可能,但必须努力尝试才有机会,就像1997年之前,民进党只有6个执政县市,情况与现在相同。但是,在那一年之后,民进党就一举包办12个县市,接着就在2000年取得执政权。

  谢长廷说,先在地方取得优势,接着再拿下执政权,这是必然的顺序。虽然国民党有可能“通通完蛋”,但未来仍存有变量,民进党绝不能有恃无恐、掉以轻心。他直言,毕竟现在民进党有机会能赢,靠的是国民党的“努力”,不是我们的努力。(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