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须持续与大陆对话、互动

2014年01月13日 07: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12)日说,民进党如果要办大陆政策辩论,需经过完整且精密规划,否则可能消失很多处理事情的空间。

  民进党日前召开“中国事务委员会”,会中通过“2014对大陆政策检讨纪要”,会后传出民进党办两岸政策辩论的讨论。

  蔡英文昨日下午表示,民进党有两岸问题的坚持、价值取向与一贯立场,但政治有现实面,民进党找到两岸思考与社会现实间的处理方法很重要。她说,这不是很快就可形成的,须经各方紧密互动与对话,找出共同可接受,且是对台湾最有利的立场。

  蔡英文表示,民进党有传统思考两岸立场与价值,但也要纳进政治现实,从台湾角度看两岸问题,并须持续与大陆对话、互动。

  她说,目前还没了解辩论目的在哪,一时间不知怎么评论。两岸政策很敏感,有些事适合辩论、有些事不适合。

  民进党发言人张惇涵表示,大陆政策辩论还需民进党内更多讨论与规划,目前没任何时间表。(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