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2013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2014年01月10日 0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北京消息 由中国台湾网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共同主办的“2013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揭晓评选结果,“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挂牌”等十条新闻入选。 入选新闻如下:

  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挂牌,大陆经贸社团在台首设办事机构。

  二、台湾首批46家金融机构正式开办人民币业务,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开始实际运作。 

  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连战一行,强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汪辜会谈2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五、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国民党访问团,就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四点意见。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良性互动,共同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互信增强。

  六、陈德铭与林中森举行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七、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的大熊猫“团团”、“圆圆”诞下首胎,取名“圆仔”,受到台湾民众的宠爱。

  八、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见面。

  九、首届两岸和平论坛在上海举行。

  十、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

  从2005年开始,“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届。每年主办方都同广大关注两岸关系发展的网友一道,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事件。今年的评选活动启动后,海峡两岸广大网友踊跃投票。根据网友投票结果与专家意见,“2013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最终出炉。

  在规定时间内参与评选“2013两岸关系十大新闻”、“台湾十大时政人物”以及“台湾十大娱乐人物”的网友,只要已填写了详细的个人资料、有效联系方式,就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获得丰厚奖品。届时请网友关注中国台湾网 ,查询获奖情况。

  “2013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人民网、中新网、环球网、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协办。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等合作媒体对评选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3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专题】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