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募兵制面临困境 台防务部门将从待遇等改善

2013年12月23日 1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募兵制招募不理想,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夏立言今天说,问题出在募兵的经验不够,会从待遇、退辅、军中生活等各方面精进改善。

  台湾“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查“台湾2012年度台当局总决算审核报告(含附属单位决算及综计表)案”,台外事部门、防务部门等单位首长列席、备询。

  国民党籍“立委”林德福今天质询时表示,2016年预计达到全募兵制,今年11月底仅募到目标的3成,又以战斗部队员额最缺,进度严重落后。

  夏立言答询时表示,问题出在募兵的经验不够,台防务部门会从待遇、退辅、改善军中生活等各方面着手,今年还有7梯次继续征募,待遇方面已向台“行政院”争取各项津贴。

  林德福追问,加一点钱就能达到募兵效果吗?是否乐见“公投”决定是否继续推动募兵?夏立言说,加钱不是唯一作为,台军方也研拟让年轻人外宿、让届退的人有职业训练,吸引更多人愿意投入军旅。虽然目前募兵有些困难,台防务部门有信心来推动,现阶段没有考虑“公投”,“公投”是高度政治的问题,由高层决定。(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