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募兵缺口4万 马英九打气:战力不是比人数

2013年12月18日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今日表示,根据台防务部门历年募兵成绩,以及现有志愿役人员数量判断,全志愿役台军的实际人数,很难突破15万,人力缺口至少4万。但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17)日表示,“战力不是比人数”。

  台军目前正在实施裁军,预计明年底完成,总员额降为21.5万人。其中1.9万是正在受训、求学或临时增设职务等“维持员额”,因此各单位编装总和的“编制员额”为19.6万。台防务部门又自动设定“编现比”(实际人员与编制数的比值)为九成,因此最少需要17.64万人。

  目前台军现役的志愿役人员,一共13.6万人,编现比低于七成。每年志愿加入台军的青年,约仅8000人。

  此前,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建议,由“公投”决定募兵制是否续推。部队的素质问题,比数量问题还严重,因为募兵不易,只要“捡到篮里就是菜”,且医科毕业生几乎无人从军,未来包括军舰等在外值勤单位,都缺乏基层医官。(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台军募兵现状:

台湾年轻人不愿当兵 薪资不如超市收银员

台军前11个月仅募新兵8000人 达年度目标3成

装甲兵仅招募到41人 只够开10辆战车

台募兵制改革难:

台军募兵改革步履维艰 财源兵源两大难

台防务部门:台军募兵制目前无法成功

台军方“出招”募兵:

修改志愿兵标准 刺青、身高均放宽

军营内可布置成宫廷风 准许使用智能手机

台军拟给志愿役士兵加薪 明年有望实施

南沙太平岛台军率先加薪 月薪增至5.3万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