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服贸”久延不审 国民党拟下周排入议程(图)

2013年12月20日 08: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久延不审,国民党拟下周排入议程。(左为国民党籍“召委”张庆忠,右为民进党籍“召委”段宜康,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本会期接近尾声,《两岸服贸协议》仍卡在“委员会”停滞不前。国民党籍“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庆忠拟在本月25、26日将审查服贸协议排入议程。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说,这不是要强行通过,是希望服贸协议能够进入实质审查。让相关利弊得失,对外清楚呈现,而非耗在内容重复的公听会。他说,希望相关审查能够理性、非暴力。

  蓝绿之前在临时会中达成协议,服贸协议必需举行16场公听会进行讨论,由张庆忠、段宜康两位“召委”分别负责其中8场,时间可自行安排。目前还有包括出版印刷业、汽车维修业、建筑物清理业等拟开放产业尚未举行公听会,张庆忠在19日上午提出“下周就要安排审查服贸协议”、“不排就对不起人民”。

  “内政委员会”另一名“召委”段宜康19日响应表示,他目前还没有看到下周议程,但会按计划召开自己负责的8场公听会,但“如果要把我的部分也进入审议,可能会造成流血事件。”

  而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对于国民党的动作则响应:“很诚实地说”服贸协议对台湾利大于弊,但作为行政部门,将充分尊重审查程序。(中国台湾网 高旭)

  

  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质疑民进党想让服贸协议在本会期消失。(台媒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