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老人政治"、"头人政治"孰是祸端?民进党内论战互批

2013年12月04日 07: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新北市长提名初选民调昨日揭晓,前“行政院长”游锡堃胜出。继新北市后,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也可能在台北市初选胜出。但民进党的“双北选战”布局,却被外界嘲讽为“五府千岁”。而曾任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幕僚的姚人多更在媒体撰文指出,“五府千岁”的参选,只会加深民进党与台湾社会的隔阂;“一个不感动人,而且也与社会脱节的在野党,要如何赢回政权?”

  对于姚人多的言论,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通过脸书回击,指姚人多的论点呈现民进党中生代的疏懒与不负责任。以为将错误归咎于老人,就可以获得“无罪”的救赎。

  此外,洪智坤在受访时还指出,民进党应批判的是“头人政治”,而不是“老人政治”。中生代或新生代如果还是在“头人政治”间选边站,怯于向苏蔡夺权,这样的“头人政治”比“老人政治”更糟糕。

  洪智坤说,苏贞昌的超越基金会、蔡英文的小英基金会、谢长廷的维新基金会,等于就是多个“地区领导人候选者办公室”。“可能的地区领导人候选者”迷思成为“头人政治”间无法合作的根源。“头人政治”的头人进行政治资源的分配与拉拢,中生代也甘于被豢养而无挑战的欲望。

  洪智坤认为,蔡英文4年党主席“不决策”的领导风格,与苏贞昌1年多来“愈箍愈散”的恶性循环,使“头人政治”几乎快将民进党带向毁灭的境地;跟着没有方向感的头人,中生代将成为集体盲流,中生代与其嘲笑“五府千岁”,不如现在就开始准备夺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