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第四届“两岸数字大赛”融合两岸互联网文创市场

2013年12月02日 22: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四届海峡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122日北京消息 第四届海峡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会议中心举行,部分获奖作品和知名公司负责人对两岸互联网文化创意市场的融合发表了见解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

  趣游科技集团海外合作中心总监吴晓宝先生在发言中说道:“台湾市场所具备的市场健康、包容性强、思辨性强、创造力强、互动性强等特征,使市场呈现出良好的趋势,大陆不要忽视台湾市场,应该携起手来,真正把中国乃至华文网络游戏市场,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春雨掌上医生”获得了IMEA移动娱乐应用评选应用类银奖,产品经理潘宁先生借由产品的设计理念阐述了该应用的价值——能够建立从用户到社会医疗资源的便捷通道。“春雨”的定位是“轻问诊”,即针对较为常见的有治疗需要的“小病”。潘宁先生说:“我们力求建立起不同于现在的,更加便捷、快速、实惠的快捷通道,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

  北京掌上明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龙斗士”获得了IMEA移动娱乐应用评选游戏类铜奖,掌上明珠海外战略副总裁闵梅女士表示,明珠公司自与国内外厂商合作至今,了解市场推广的重点所在。“开发方应该不断进行测试和改造,使产品适应各种市场。”闵梅女士说,“没有一款产品仅凭‘照搬’就能同时适应所有市场,我们应该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同时也应该多听市场合作伙伴的意见对产品进行必要的修改。”

  好记星用户体验中心设计总监常成先生针对“移动互联时代的穿戴式智能化设备”的用户体验进行了解说。常成先生解释道:“智能化是由服务感和自由感统一构成的,有安全感、不受限是用户的新需求点,而用户的需求点就是开发商的创新点,也就是产品在市场上的卖点。需求点、创新点和卖点是一脉相承的,要占有市场就要重视三点合一,缺一不可。”

  目前,文化创意产业正成为文化领域最有发展前景,也最具活力的细分行业,本届海峡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也正是在为两岸文化市场体系的建立、为提升两岸文化的开放水平做出积极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自2010年首届活动举办以来,挖掘和发挥了台湾优秀的设计、创意能力,同时也凸显出大陆在市场营销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快了两岸在互联网文化创意市场的快速融合,加强了两岸年轻创业者在文化创意产品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方面的交流。(中国台湾网记者 刘承思)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