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立院三读”誓将“禽兽教师”逐出校园

2013年11月26日 15: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为杜绝“狼师”继续危害校园,台“立法院”今日三读通过“性别平等教育法”修正案,加重对校园性侵害、性骚扰或性霸凌事件加害人的处罚,未来学校或主管机关可给予加害人申诫、记过、解聘或不续聘的处分。

  据报道,依原本的台湾“性别平等教育法”规定,对于校园性骚扰、性侵害与性霸凌的加害人,学校或主管机关仅可要求向被害人道歉,或是接受8小时的性别平等教育。而新条文规定,校园性侵害、性骚扰或性霸凌事件经学校或主管机关调查属实后,应依相关规定自行或将加害人移送其它权责机关,予以申诫、记过,解聘、停聘、不续聘或其它适当惩处。

  此外,三读条文还规定,学校、主管机关或其它权责机关在对性骚扰或性霸凌事件进行惩处时,应命加害人接受心理辅导,并要求加害人经被害人或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向被害人道歉;接受8小时性别平等教育课程及其它符合教育目的措施。

  对此,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表示,台湾现行的“教师法”、教育人员任用条例都已可将“狼师”排除在校园之外,而“性别平等教育法”的修正,是让规章更为完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