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立法院三读”通过女性3日生理假不纳入病假

2013年11月26日 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院会”今天“三读”修正通过“性别工作平等法”部分条文,女性受雇者每月可请生理假1日,若1年不超过3日,不并入病假计算。

  台湾地区现行“性别工作平等法”规定,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难者,每月得请生理假1日,请假日数并入病假计算,且依劳工请假规则,普通伤病假一年未超过30天,薪资折半发给。

  提案修法的国民党籍“立委”江惠贞认为,女性劳工因生理痛不能工作,请生理假却并入病假计算,导致病假额度变相减少,影响女性劳工权益。

  “三读”修正通过条文明定,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难者,每月得请生理假1日,全年请假日数未超过3日,不并入病假计算,其余日数并入病假计算,且生理假薪资依病假规定办理。

  台当局“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动条件处科长”吴品霏在法案初审时受访表示,根据调查数据,平均每年每人请生理假天数约3日,修法通过后,女性劳工每年有3天生理假不须纳入病假,若全年病假数没超过30日,都可领到半薪。(中国台湾网 朱炼)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