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蓝委”批苏贞昌推游锡堃 实欲谋划竞选2016(图)

2013年11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游锡堃(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民进党新北市长初选提名民调时程从两个月变为两个礼拜,让有意参选的罗致政大感不满,台湾媒体人周玉蔻认为,游锡堃和新北市长朱立伦现在民调差距就已经有20%,民进党做出缩短党内初选民调时间,“明显就是派系之争”,国民党“立委”纪国栋则说,苏贞昌的盘算是,如果游锡堃的年纪都能选新北市长,“苏贞昌选2016(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有何不可?”

  周玉蔻20日在台湾中天新闻节目中表示,她不是对游锡堃有年龄歧视,但是民进党在新北市长民调上动的手脚,相信在党内有许多不平之鸣,应该给罗致政机会,“民进党也到了该世代交棒的时候。”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民进党在年底前就会完成重要县市的民调,以新北市来说,游锡堃曾任宜兰县长、“行政院长”等,名声最高,目前民调也暂居第一,其他人要拼民调当然需要时间。

  郭正亮说,党内有人想要速战速决,所以在党内协调小组会议上,一开始就提11月19日可以进行民调,但对另外两名参选人罗致政和庄硕汉来说,一定希望越晚越好,最后才会折衷同意12月2日进行民调。

  国民党“立委”纪国栋说,庄硕汉和罗致政都有被民进党中央、放弃的感觉,他认为,“这样不公平的初选没有意义,干脆征召算了”,他认为,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内心的盘算,如果把游锡堃推出来参选新北市长,65岁的人都能出来参选,以苏贞昌现在64岁的年纪,未来2016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有何不可?”(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