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贞昌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希望创造理性讨论空间

2013年11月18日 0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宗教团体日前拜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达反对多元成家草案。据转述,苏贞昌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也希望创造理性讨论空间。

  多元成家草案引发台湾各界讨论,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等一行20多人,15日下午拜会苏贞昌,表达反对多元成家草案,双方晤谈约1.5小时。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转述指出,苏贞昌认为社会应该要包容,这次提案“修法”的焦点在婚姻平权,目前只有提案同性婚姻入法,没有伴侣权,也没有多元亲属家庭入法。

  王闵生说,苏贞昌过去就认为,现在的家庭是建立在爱情与彼此的照顾上,不一定只以传宗接代当作唯一的观念,很多夫妻结婚也没有生小孩,因此不论同性或异性的婚姻权,都应该有所保障,苏贞昌也赞成同性婚姻入法。

  苏贞昌希望这项“修法”能够创造理性讨论的空间,也盼能圆满解决。他认为,不要因为宗教或信仰就反对同性婚姻,双方应该多互相沟通、了解,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等人也将举办公听会,就是希望增加彼此了解与理性讨论的空间。(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