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房屋投报率全球最低 业者:民众可以租待买

2013年11月19日 1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经过美国两房风暴后,全球房地产业迅速复苏,台湾地区上演多头行情,房价一路攀升,根据全球房地产指南公布的今年第2季度全球主要都市房市调查,台北租金报酬率最低,仅1.57%。台湾住商不动产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台北市住宅租金报酬率已低于房贷利率,民众可“以租待买”,不必承受沉重负担当“房奴”。

  全球房地产指南网站2013年第2季度全球主要都市房价变动调查指出,亚太地区目前保持领涨全球态势,台北以14.52%年增率冲上亚军,第2季度季增率更以涨幅7.33%高居全球第一。

  住宅租金报酬率部分,以埃及开罗、牙买加金斯敦、摩尔多瓦基希讷乌等三地最高,都在9%以上;台北、英国伦敦、摩纳哥则敬陪末座。调查也可发现,台北市租金报酬率低于邻近的亚洲主要城市。

  徐佳馨说,台北市租金报酬率是全球最低一点也不意外,主因是台湾民众薪资不涨,以及外资撤资所致。目前台北住宅租金报酬率2%以下、商办3%以下,短期难改善。(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