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各界看好政坛新星连胜文胜选台北市长

2013年11月10日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不管从蓝绿角度,连胜文都是最有希望的下届台北市长。马英九挡不住他、民进党赢不了他,虽然还没有决定参选,各界已经是用“准台北市长”的角度,来看待这颗政坛新星。

  出身政治世家,对连胜文而言,更多的是包袱而非资产。早年外界多以“权贵子弟”来看待他,负面报道居多。直到连战卸下党主席后,连胜文于2008年接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长,短短20个月任内让公司转亏为盈,从此,连胜文不再只是“连战的儿子”。

  身在权贵之家,连胜文私下待人客气有礼。虽然没有担任过公职,政治行情却水涨船高,成为蓝军新一代的代表性人物。2010年那一枪,更让连胜文在蓝军的政治行情扶摇直上。

  被媒体问及参选与否时,毫不避讳地说“经济不好,谁选上都是丐帮帮主”;表态挺王金平时,直言“现在不是大明王朝”,都展现出与传统政治人物截然不同的风格。

  随着政治情势的变迁,参选台北市长已经成为他唯一可能的选项。以情势看,连胜文只要决定参选,蓝军几乎完全没有“整合”的问题。决定的时间越晚,耗损的也就越少。无论是连或国民党,都没有必要急着掀牌。(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