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吕秀莲谈参选台北市长:我有信心打败连胜文

2013年11月01日 21: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昨日接受专访指出,民进党在6大都市长市长选举中至少要赢3大都市才算赢,而她有信心打败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吕秀莲在专访中指出,台北市长选举相当重要,她曾拜访民进党内够分量的人士希望他们参选,用激将法激出最好的候选人出马,但他们都表明不参选的立场,几经思考后她决定跳出来带领民进党赢回台北。

  她强调,任何人都有权利参选,但必须尊重体制,公平竞争。她重申不会排挤台大医师柯文哲参选市长,但是民进党中央早已订下游戏规则,希望媒体作民调时了解此一事实。

  吕秀莲认为,明年“七合一”选举,民进党在6大都市选举中至少要赢得3大都市才算赢,而她有信心打败连胜文。她说连胜文代表的是国民党的太子党,她认为台北市民不会让国民党的太子党执政。

  吕秀莲被问到是否参加2016大选?她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她2014年先帮民进党打地基,赢得市长宝座后,民进党的台湾地区候选人在2016大选时才有希望。

  至于若当选台北市长,要如何处理与面对两岸问题?吕秀莲表示,两岸是远亲近邻关系,她不反对两岸交流,但需“对等尊严尊重”,世界之大她不一定要来大陆。(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